[你要如何為老闆賺錢?]

這是我選修經濟學時,教授對學生們所提出的問題,還成經一度淪為這次期中考的題目。我曾經試著思索過這個問題,但是答案不是很理想,反倒是太<籠統>點;我的想法是「 靠我自己的專業能力和所學,來幫老闆賺錢 」,這個答案又衍生出另一個問題,是我經歷幾天的考試而想到的。從成績分數來看,我學習的情形是很糟糕,真正學到的知識相當的少,嚴肅點說:我要拿什麼東西,去和別人競爭,更不用說是「 靠我自己的專業能力和所學,來幫老闆賺錢 」,「要上粱山前,也不秤秤幾兩重」,以我現在的立場來說,我看我自己再說笑吧!

我現在最需要的是:「讓自己能夠真正的學到東西」!而非「渾渾噩噩的學習」,且不是耍耍嘴皮子而已,是真正的行動。為了生存在經濟不景氣的年代中,我必須不斷的的學習,這才是我應該有的認知!而非浪費時在無意義的事情上,這般的浪費生命,我已經做太多了,到頭來一切都是,我也差不多受夠了,該是回歸正道---學習;身為一位學生,本來就會在學習上產生疑問,這是一種很正常的事,不是什麼丟臉都事!遇到不會的東西就要提問,正是所謂的「打破沙鍋問到底」的精神,沒有這種精神,當學生就白當的!學習和提問是相輔相成的一件事,單是學習不知道問題在哪?就是學習的不夠徹底和深入,希望在往後的學習我都能秉持這種精神,來當個真正的學生。

透過打網誌的省思,改變一下自己,讓自己在未來能有競爭力!也  讓自己在未來能為老闆賺錢!

本日一醒吾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zwceo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